打鱼提现24小时在线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联系我们

    办公室:

    0774-2682445

    0774-2689143(传真)


    招生办公室:

    0774-2691122


    就业培训科:

    0774-2687806


    客服QQ:
    学习先进经验 明确毕业方向——我校服装专业召开升学就业经验座谈会
    * 发表时间 : 2017-05-09 10:20:40 * 浏览 :

    2017年5月3日晚,广西经贸高级技工学校服装专业在我校一号楼多媒体教室召开新老生升学就业经验座谈会,教务科科长徐永宾、就业培训科科长龙清宇、艺术教育教研室主任罗海冰及服装专业两个年级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聚精会神听介绍.jpg

    聚精会神听介绍


    本次座谈会由艺术教育教研室服装专业教师吴坤娟主持,吴老师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目的是为了让临近毕业的同学们对今后的路有更好的选择,有更明确的方向,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了我校服装专业的潘沛燕、潘东梅等五位同学介绍学习或就业经验。



    接着,服装设计与制作1417班的学生潘沛燕和潘东梅(现就读于高技1602班电子商务)发言,她俩曾在全区职校技能大赛中,分别取得了服装模特表演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潘沛燕说,参加比赛前学校就开始了模特的挑。颐窃谘盗返氖焙,脚都起泡了,磨破了皮,脚趾头的伤更是惨不忍睹。那时候我们才真正的明白什么叫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比赛完觉得整个人都变了,成熟了不少,也懂得了感恩。


    服装设计与制作1417班的李培乾说,考证前一个月,我主动向班主任杨老师请教如何制作个人简历,因为我觉得如果想要让别人第一时间注意到你,就必须要有一份精彩的个人简历,于是我提前了一个月去做简历准备。考完证之后,我和13级的一位学姐一起去广州找工作。广州消费非常高,为了省钱我每天早晚只喝一碗白粥,即便这样,一碗白粥也需要三块钱。2016年6月21日,我来到一家公司面试,面试官让我设计了两款骑行服,他看了我的设计样式点点头,我顺利地被录用了。


    学生设计的服装样式.jpg

    学生设计的服装样式


        李培乾继续说道,在实习公司中,我能把在学校的良好风气带到其中。待人友善、文明礼貌,每天上下班一个问好:“早上好!”“再见!”……这是经贸学校的校风呀!落实到我们的生活学习中百利而无一害。通过一个季度的学习和锻炼,主管提出让我担任设计师,由于我想考大学,谢辞了职务。主管说了一句话,令我很感激:“回去好好学习,在大学里做我们的兼职设计师吧,这样可以减轻你的负担。”我听到这些话的时候,第一感觉是——感谢经贸学校!是经贸学校的爱,使我拥有这样的好机会!


        韦月炯说,经过两年的刻苦学习,我从一个懵懂少年,蜕变成一个拥有扎实技能的中职生。我一直有一个梦想——上大学。当我听到中职生也有机会考大学的时候,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考大学。学校领导也特别支持学生参加升本考试,特意开了升本班,我报读了学校的升本班,刚开始上课的那一周,感觉特别的糟糕。比如上数学课,连最基本的一元二次方程都不会解了,很多公式都不记得了,很难跟上老师的教学脚步。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它,初中知识点遗忘了,我就把初中的知识点都复习了一遍,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多做练习,遇到不懂的问题,马上请教老师、询问同学或用手机查询,直到把问题搞懂为止。这样坚持了一年,我的高考成绩出来了,文化和技能300为满分,我文化251分,技能228分。升本班的同学考得也不错,有二十多位同学上了两百分。我们能获得这么好的成绩,这离不开老师的付出与栽培。


    石丽华则说,现在学校安排我在东莞金盾服装公司供销部任电脑资料员,2016年6月中旬,我们班十几个同学来到这里实习,经过人事主管的挑。恍┩チ松孔隽顺滴,而我和另外三位同学进了公司的量体小组。经过半个月的量体,我因为勤奋好学,成为量体组工作最好的人,有幸从量体小组中脱颖而出,进入了供销部任电脑资料员。我的基本工作就是录资料,并到各地市警局量体,取得尺寸数据带回来录入电脑。十几万人的数据录入是非常繁琐的一项工作,不仅需要细心,也需要耐心反复地核对资料,直到完全没有错误才可以下单到生产部生产。公司对我的工作很满意。在这里我也要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是经贸学校培养了我。


    服装专业师生合影.jpg

    服装专业师生合影


    几位同学的精彩发言,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座谈会结束时,徐科长说,面临实习期的到来,有三条路可走,一是到企业实习;二是留校读高技,进一步提升技能;三是升大学。选择机会多,希望同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走好自己的路。


    有关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合影.jpg

    有关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合影


    通讯员:凌巍

    摄影:杨艺燕

    编辑:李丽烨

    责任编辑:严敏

    广西经贸高级技工学校


0774-2691122

打鱼提现24小时在线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