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鱼提现24小时在线

教学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专栏 > 师资建设
    联系我们

    办公室:

    0774-2682445

    0774-2689143(传真)


    招生办公室:

    0774-2691122


    就业培训科:

    0774-2687806


    客服QQ:
    科学技术出版社职教中心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 发表时间 : 2017-12-14 15:38:09 * 浏览 :

    2017年11月30日,科学技术出版社职教中心专家组陈利编等一行5人莅临我校指导电子技术应用专业教学资源与教材建设培训,研讨会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叶艾仲、教务科科长徐永宾、电子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陈东富和电子相关专业骨干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1图为电子信息技术教研室陈东富对教材《电脑主板维修技术》阐述意见.jpg

    图为电子信息技术教研室陈东富对教材《电脑主板维修技术》阐述意见


    研讨会有两个内容:一、对于电子技术应用专业教材《电脑主板维修技术》的提出不足的地方和修改意见;二、陈利编主要以5点来阐述电子技术应用专业教学资源与教材建设,首先指出了职业信息化的痛点有2处:1.支撑辅助教材资源不足:内容上没有相关专业的主干课程和基本知识;2.平台功能不能满足应用需求:操作复杂,未体现以用户为中心;功能单一:在线教学与学习功能不能很好实现; 智能偏弱和推广不够。


    2图为陈利编提出职业教育信息化痛点.jpg

    图为陈利编提出职业教育信息化痛点


      其次,提出职业教育的专业教育化和课程化的过程: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技术技能课程→过程分析→任务分析→岗位分析→专业→市场。

      然后,指出专业建设中会遇到的5个难点:①人才培养标准如何定位② 课程标准如何定位③教学模式如何选择④教学资源如何配套⑤教学效果如何评价。

      接着,讲授课程建设的途径与方法应该包含合理的专业设置、规范的课程开发、有效的教学过程、客观的考核评价。

    最后,针对职业信息化的情况,提出应以职业活动的逻辑来设计课程。


    3图为陈利编指出专业建设中的难点.jpg

    图为陈利编指出专业建设中的难点


    通过这次研讨会,不仅让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深刻意识到当前职业信息化的不足,还给电子技术应用专业教学资源与教材建设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指导作用。


    4.jpg


    通讯员:陈东富、张鹏翔

    摄影:邹莹莹

    编辑:倪维

    责任编辑:严敏

    广西经贸高级技工学校


0774-2691122

打鱼提现24小时在线 - 百度买球指南